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与资划所职能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0年9月23日,科技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职能二支部联合开展了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参观学习与讲座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两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3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了解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贺信重要精神,坚持“四个面向”,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取得了一批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有力支撑了国家粮食安全、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农民脱贫增收,为实现我国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参观了国家化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心主任汪洪详细介绍了仪器设备和试验流程,看到研究人员潜心做试验,辛勤默默地付出和汗水换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聆听了资划所党委委员、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室主任白由路研究员关于《植物营养理论与现代农业》的主题讲座,了解了植物营养理论的发展历程和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100多年来科学家艰辛探索的历史。大家就植物营养、食品安全、农田土壤保护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结束,评估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高文义同志对本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实,富有特色,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实事求是,积极探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百年” 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