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0927日下午,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解敏主任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中心领导、各部门中层(含)以上干部、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战略研究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解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十四五”规划战略研究项目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作了发言。大家认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前科技创新形势和趋势的重要论断,总书记提出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六个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要结合中心职能与评估工作,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为科技部的决策和管理更好地发挥评估支撑作用。

解敏对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对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抓好学习和落实。一是中心全体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对新形势的把握,提高为科技发展服务的能力。二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工作。三是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创性地开展评估工作,研究新的评估理论和方式方法,发扬科学家精神和奉献精神,加强理论学习,研究和评估工作要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科技部党组的要求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研究能力和评估能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