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党总支和工会举办“极速营救”党建主题春游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评估中心党总支和工会于4月23日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极速营救’主题活动”。中心领导和各部门人员共60余人参加。

本次党建主题春游活动在革命纪念地——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马栏旧址举办,以抗日战争为活动背景,通过大量史料、照片、实物和情境等,生动还原了那段悲壮惨烈的抗战岁月。主题活动设置了“逃出生天”、“腹背受敌”、“马栏大营救”和“绝地求生”四项任务,包括党建知识问答、展厅参观、观看抗战纪录片、模拟战场营救等。中心员工组成了4个营救班,积极认真的完成了各项活动任务,共同回顾了那段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

通过沉浸式党史学习体验,重温峥嵘岁月,传承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了中心员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贡献力量。同时,举办此次活动,对于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增强中心团队凝聚力、合作力和战斗力,也取得了良好成效。

(评估中心工会供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