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评估专家来中心作学术交流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19年10月21日,应评估中心邀请,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术评估与系统分析研究所评估专家Miltos Ladikas 博士以“Towards a Global Technology Assessment”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评估中心学术委员会组织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Miltos Ladikas 博士系统介绍了技术评估(TA)的发展历程、方法模型、全球技术评估框架和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关键评估议题,并就技术评估的理论方法、作用机制、国际比较、实践效果等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中科院大学等单位的有关学者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