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赴广东省实验室开展评估专题调研

日期:2020年08月25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image.png

为更好推进广东省实验室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工作,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解敏主任带领机构与基地部柳春、孙雁、高晴三位同志,会同广东省科技厅及相关部门,于2020年8月10日至13日对生物岛实验室、季华实验室等四家省实验室及承建地市开展调研工作。省实验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与座谈,对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指标设置、考核方式与流程等提出符合所在实验室特点的意见和建议;承建地市作为省实验室建设主体,在政策、场地、经费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地市科技、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座谈,介绍了地市的支持保障、日常管理监督情况和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等。

建设广东省实验室是广东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提升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起已分三批建设了10家,其中第一批四家省实验室启动建设将满三年。本次调研围绕第一批省实验室展开,为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解敏主任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省实验室建设定位,全面了解省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充分听取省实验室和承建地市的意见和建议,为构建符合省实验室特点的“一室一策”分类评估体系奠定扎实基础。

下一步,评估中心将根据调研情况拟定省实验室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办法和评估方案,会同广东省科技厅开展第一批省实验室的启动建设期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