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科技活动周绩效评价专家研讨会

日期:2022年03月28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2年3月18日,评估中心资金管理与预算评估部邀请科普、绩效评价、财务、管理等方面专家,针对2021年科技活动周绩效评价召开专家研讨会。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单位的专家、承担2021年科技活动周的主要人员,以及参与科技活动周绩效评价的评估骨干参加了会议。

绩效评价工作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评价背景、对象和范围、评价原则、指标体系等内容;承担2021年科技活动周的主要人员介绍了科技活动周的总体实施情况。与会专家基于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科技活动周工作总结、相关管理制度、经费支出明细账等文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从决策、过程、产出、效益四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将作为绩效评价报告编写的重要参考,为持续改进科技活动周资助与管理、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打造高质量科普服务体系提供决策依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