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加强业务交流 提升专业化评估能力

日期:2022年03月30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高质量完成中央财政支持重大科技项目支出绩效评估工作,探索技术就绪度评价方法(TRL,Technology Readiness Level)在绩效评估中的应用,评估中心资金管理与预算评估部持续推进内外部业务交流学习,在前期与相关专家研讨技术就绪度评价方法及其实践的基础上,2022年3月23日,再次邀请国际部武思宏副研究员以“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技术就绪度全过程管理”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资金管理与预算评估部全体人员和部分在站博士后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思宏副研究员从技术就绪度的起源与发展、技术就绪度评价方法在仪器专项中的应用和经验总结等方面,对技术就绪度评价方法在项目全过程管理各环节中的具体应用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参会人员就系统建立TRL评价方法体系的三要素、关键技术单元筛选以及在不同类型项目中的应用和评价标准等级确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对技术就绪度评价方法内涵和应用的认识,对探索新的评估模式、更好开展评估任务、提高评估队伍的专业化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