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举办“三地评坛”学术讲座 ——基于证据自上而下的评估方法及其在技术领域评估和政策评估中的应用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2年4月8日下午,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三地评坛”学术讲座在农科院办公区举办。此次讲座由中心学术委员会联合前沿技术部、重大项目部、机构与基地部三个部门共同举办,聂飙主任、黄灿宏副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徐耀玲研究员主持。

前沿技术部陈华雄研究员以“基于证据自上而下的评估方法的思考——以技术领域评估和激励政策评估为例”为题,结合评估案例,重点围绕如何对评估对象自上而下进行分解,建立比较系统和完整的指标数据;如何根据评估的价值导向,选取评估指标数据、权重和算法模型进行计算,并与专家综合判断结果拟合,解决评估中的难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还介绍了中心数字化监测评估平台建设情况。重大项目部庞宇副研究员、机构与基地部范云涛研究员分别就技术领域评估和激励政策评估进行了回应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也与相关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聂飙主任在总结发言时,对此次“三地评坛”学术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再次强调了数字化监测评估平台的重要性,并鼓励中心员工要积极开发和应用数字化方法工具,加强工作和学术交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