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根据科技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评估中心于5月11日至6月11日开展了“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办好此次活动,评估中心党总支研究制定了《评估中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指导各支部开展“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学习教育。中心采取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小组联学联建等方式,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28日,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解敏同志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评估”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廉政教育党课。6月8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职工收看科技部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6月9日下午,评估中心召开由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会,结合警示教育大会上王志刚部长和龚堂华组长的讲话,谈认识讲体会,共同为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建言献策。

在这次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中,评估中心各党支部在落实机关党委要求的基础上,结合科研抗疫、复产复工、“两会”议题等时事热点,自主开展了主题微党课、案例学习、知识竞赛等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领悟到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评估工作的紧迫感和重要性,进一步端正思想、明确工作方向。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评估中心更加深化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全面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深入推进各层面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干部员工在思想层面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底线意识,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领科技评估行业共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提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