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党总支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初见成效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评估中心自2019年10月正式成立党总支以来,按部党组和机关党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总支的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努力提升党总支组织力和党建工作质量。

为统一中心党务干部对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全面规范和指导党总支及所属支部的党建工作,中心党总支编写完成了《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党总支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手册》编写依据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结合了中心党建工作实际。《手册》明晰了总支和支部中各委员职责、工作抓手及工作机制,明确了党建工作流程和相应的监督与考核机制,提供了工作模板,方便总支和支部开展活动。同时,中心党总支汇编了《党建工作有关法规选编》和《科技部党建工作文件选编》,利于总支和支部委员进一步学习和落实好党内重要法规和我部党建工作文件要求。

中心多次召开党总支扩大会,集中讨论党建工作,学习和商议手册的内容。编写的过程既是一个规范过程,也是一个学习过程。通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党建工作体系化、制度化,促进了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目前,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活力得到调动,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进一步提高,四个支部形成了比着学、联合学的良性互动。

下一步,评估中心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各党支部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继续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建设强有力的评估中心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