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赴海南开展“开放创新”专题调研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更好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创新”专题研究工作,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解敏主任率领由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及外部专家组成的调研组,会同海南省科技厅,于2020119日至12日,对海南省各创新主体开展了专题调研。海南省科技厅国章成书记、刘作凯副厅长,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员参与了座谈,从科技厅管理人员角度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创新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内各科技园区以及各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和国际技术转移机构,在海南省聚集国内外创新资源、推动国际技术转移合作网络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省人才、发改、外事、卫健、教育、工信、税务、金融、海关、知识产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各创新要素自由便利和有序流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海南省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管理和科研人员,对提高科研机构国际化水平、推动科研人员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探讨。

“十四五”时期是海南省建设自由贸易港、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和“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攻坚时期,对海南省建设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形成更高层次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调研既为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创新专题研究”课题提供支撑,又将为海南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提供直接支持。

评估中心解敏主任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要求课题组在准确判断科技全球化发展趋势和我国开放合作总体方略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理念,切实结合海南开放创新的基础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开放式创新的战略举措和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战术举措。

下一步,评估中心将根据调研情况,切实把握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对开放创新制度环境的要求,提出“十四五”期间扩大开放、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推动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