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与科技金融专题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0124日,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与科技金融专题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研究会理事长(中纪委驻科技部原纪检组长、原党组成员)郭向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黄灿宏主持会议。

image.png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遵照疫情防控原则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63位会员参加线下会议,42位会员参加线上腾讯会议,共计105人参加本次会议,分别来自高校院所、科技评估机构、技术转移机构、军民融合机构以及企业等单位会员。会议主要报告了研究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考虑、研究会财务状况、研究会章程修订说明并无记名投票以及关于吸纳新会员及会员自动退会问题的说明,并邀请了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黄圣彪和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副司长汤孝军两位司领导作专题报告。

image.png

郭向远理事长对研究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积极推进科技评估改革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究会作为科技评估成果转化紧密结合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要全面落实党中央指示要求,有责任推动建立和完善我国科技评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根据新形势、新需求,深入研究我国科技评价改革和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四是加强会员交流,服务广大会员。全面保障会员权利,关注会员单位关切,反映会员单位诉求,吸引广大科技评估和成果管理工作者积极参与互动。

image.png

研究会与科评估中心联合举办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科技金融专题学术研讨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刘群彦院长助理、成都西南交大研究院有限公司康凯宁总经理、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张东风副主任、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爱民、广东省建设银行科技金融部黄建伟、深圳证券交易所何鹏飞等专家,就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和科技金融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