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召开“吸引外国人才政策制度研究”开题专家研讨会

日期:2021年08月25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于近日召开“吸引外国人才政策制度研究”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专项项目开题会,科技部人才与科学普及司李勇副司长和外国人才工作管理处的负责同志,评估中心聂飙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评估中心国际部处长杨云研究员主持。

会议期间,项目负责人任孝平研究员从项目立项的背景和意义、研究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法、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考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来自科技部战略研究院、中科院战略研究院,科技部人才中心、工业部赛迪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全球化智库(CCG)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交流。与会专家从全球人才流动的基本动因、外国人才工作服务创新发展有关政策制度,以及构建人才发展新格局等角度,对项目组提出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项目组将充分吸纳人才科普司和专家的意见建议,聚焦吸引外国人才和促进国际人才双向流动等关键问题,扎实推进项目研究,为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构筑集聚全球优秀人才的科研创新高地提供评估研究支撑。

(国际部供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