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评估中心召开国际海底资源对外科技合作典型案例研究专家座谈会

日期:2021年08月26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推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国际部于近日召开国际海底资源对外科技合作典型案例研究专家视频座谈会。来自中国大洋协会、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长沙矿冶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咨询。与会专家围绕国际海底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技术转移和人员培训等合作方式,与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同时指出要聚焦气候变化、海洋环境保护等全球共同议题加强国际科技合作。

“十三五”以来,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的指导下,评估中心国际部深入研究了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绩效评估方法,持续开展了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年度监测评估和统计调查工作。下一步,评估中心国际部将围绕不同行业、领域,深入挖掘和总结新发展阶段下的国际科技合作新模式和治理新方式,为务实推进各领域国际科技合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支撑。

 

(国际部供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