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新闻资讯

科研经费管理改革落地情况座谈研讨

日期:2022年02月23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2022年2月16日,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科研经费管理改革落地情况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测绘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科研管理、计划协调和财务管理等处室负责人参与研讨。评估中心资金管理与预算评估部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

会议围绕科研经费改革落地情况、《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的落实情况,深入研讨相关管理制度的起草修订、成功经验和主要做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

会议认为,一系列优化科研经费管理政策文件的出台,为建立健全符合科研规律的项目(课题)经费安排、调整、管理、监督和绩效评价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减轻了科研人员的负担,有力地激发了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参会人员对如何更好推动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实落地,纷纷提出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