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重大办党支部、重大专项推进组临时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传宏主讲“七一”党课

日期:2018年08月09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来源:科技部

  2018年7月11日,重大专项办党支部、重大专项推进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传宏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科学方法论指导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践”为题讲党课。会议由重大办党支部副书记、推进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洪刚主持,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陈传宏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前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共产党员。支部为每一位党员准备了个人的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复印件,大家对照入党时的承诺,回顾自己入党以来的思想和工作历程,感受颇深,更加明确了使命和责任。4位党员代表发言,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业务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工作等角度交流分享了思想体会。

  党课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贯穿着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党的十九大将其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其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要求支部要依据中宣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认真组织学习,每位党员都要全面学、反复学,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党课聚焦方法论的学习,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工作实践。党课以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等五大思维为切入点,紧密结合重大专项工作实际,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战略导向、创新工作方法、辩证分析解决重大专项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特别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筑牢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履职办事,严守保密和廉政底线。

  陈传宏书记对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要学以致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会用好科学方法论,提高八个本领。要按照刘鹤副总理调研科技部时提出的“提倡专业精神,讲科学、重专业、办实事,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求,以过硬的政治素质、作风和能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发挥重大办党支部、推进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振精神、提高能力,严明纪律、严格考核,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保障重大专项决胜攻坚阶段各项目标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