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进行交流学习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进一步扩展党建新思路,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2月26日,评估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就加强党小组各部门业务交流、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开展交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有关精神,指出“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党员同志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紧密围绕科技部党组、中心党总支及各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积极促进党建、业务建设、队伍建设融合提升。党员同志们在集体学习中,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决破除影响和制约科技核心竞争力提升的体制机制障碍”“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等重要指示精神,为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打牢了思想基础。

党小组组长任孝平同志向各位党员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要会议有关精神,并报告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检查评估工作、评估中心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等相关工作安排。周小林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就推动《“十四五”国家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规划》编制工作做了专题领学,为助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互促进做了生动的案例展示。随后,党员们围绕党小组所辖标准化部“科技评估标准化”、国际部“国际科技合作评估”和中心职能职责定位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