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积极响应科技部机关党委和评估中心党总支的号召,于2021年3月26日组织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转折与启程”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开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新征程。

image.png

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激荡三十年—1978》,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学习体会。韩军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于1981年召开的十一届六中全会,作出了我党第二个历史决议,是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以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这个决议既充分肯定了毛泽东思想的伟大历史地位,也纠正了党内的一些错误倾向,指明了改革开放的前进方向,具有拨乱反正、继往开来、统一思想等重要意义。

韩军同志结合亲身经历讲述我国改革开放前后的发展变化,通过与大家分享我国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科技进步、人均GDP等方面的变化,让大家体会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伟大成就。韩军同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放眼未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联系群众、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员自身本领,做好各项工作。

image.png

出生于不同年代的与会新老党员同志,分别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感悟,并就“同是共产党,为什么苏联解体,而中国共产党却能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认为,学习党史对于我们弄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担当实干挺在前面,多办强信心、暖人心的实事,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供稿: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