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以改革为主题举办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增强广大党员对我国改革开放史的认识与理解,促进党建和业务相结合,2021年5月25日下午,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以“改革”为主题举办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围绕科技体制改革开展交流研讨。

魏俊文同志以《小平同志对改革开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讲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小平同志的光辉事迹,带领大家回顾了小平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对改革开放的思考、探索与实践。重点学习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南方谈话》的主要内容,阐述了兴办经济特区、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大意义。

 施筱勇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理解科技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

集体学习之后,第二党支部结合科技部党组关于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大调研的工作部署,围绕科技体制改革展开了充分交流研讨。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情况,围绕“三评”改革、破“四唯”、科研人员激励、科研管理等分析改革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为下一步推动改革举措落实落地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加深了广大党员对我国改革开放历史重大意义的认识,对围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深化改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科技评估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建理论,用党建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对新形势的把握,提升理论水平、评估能力和研究水平,以扎实出色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