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学史力行,众心向党 ——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于5月27日下午赴国家博物馆开展“学史力行,众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等主题展。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源于科技界的革命精神贯穿在一起。“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主题展,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卓越能力和责任担当;“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奋斗目标。

通过参观展览,支部党员同志认为实地参观的学习方式让人身临其境,仿佛看见了广大科技工作者无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还是火热的和平建设时期,均在党的带领下用自己的智慧乃至生命,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铸就了伟大的科学家精神。让大家更加明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激发了大家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大家表示做到学史明理的同时,更要做到学史力行,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担当和奋斗。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