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在山西阳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促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2021年6月17日,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在山西省阳泉市开展山西创新生态评估调研期间,联合阳泉市科技局、太原科技大学部分党员同志在狮脑山百团大战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image.png

阳泉是座红色之城。1940年8月至1941年1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此发动了一次大规模进攻和反“扫荡”的战役,作为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史称“百团大战”。1947年,中共晋察冀中央局决定组建阳泉市,阳泉成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被称为“中共创建第一城”。1987年,阳泉市在“百团大战”主战场遗址上建成百团大战纪念碑,主碑形如一把锋利的刺刀,象征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

参与调研的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百团大战的历史介绍,参观了百团大战纪念碑,重温了这段镌刻于党史中的悲壮历史,深切缅怀长眠地下的英烈,深感此次山西创新生态评估的深远意义和肩负的重要责任。当前山西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发扬革命传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此次山西创新生态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为山西省转型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