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及业务学习交流

日期:2021年09月01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8月26日下午,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为主题,开展党日学习活动,集体观看了《守望家风(二)俭廉》纪录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26号)开展业务交流。

《守望家风(二)俭廉》有发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千古绝唱的政治家范仲淹,有政声人去后,清名在人间的“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还有为实现中国振兴而勇于牺牲的共产党员方志敏。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让我们看到了跨越时空的精神传承,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深植内心的俭廉基因。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时刻警醒,以俭助科、廉洁评估。

近期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两个国务院文件在科技界引起广泛关注,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两个文件尤其是中央财政科技经费改革和放权必将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活力,促进科技事业发展。同时,大家就文件核心内容给中心发展和相关业务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