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第二、三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促业务,共话成果转化”党小组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为了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1年9月26日,评估中心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第三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以党建促业务,共话成果转化”主题联学活动。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同志、两个党小组全体党员、其他党小组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联学活动。

会上,两个党小组代表传达学习党中央、部党组近期下发的相关重要文件精神,领学国务院办公厅《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并结合机构基地评估、科技成果评估相关工作,以及近期完成的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等工作,通过分析介绍成果转化的实际案例,分享对相关政策与制度文件的学习体会。发言代表准备充分,会议气氛活跃,与会同志针对以上内容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党小组联学活动,是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关于“党建促业务,业务带党建”出实招、见实效的一次摸索尝试。通过学习与交流,一方面让大家对党中央和国务院新出台的政策文件“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加深了对相关政策文件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科技成果转化、评价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发挥了党小组联学作用,加强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在不同部门间的交流分享和融合促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