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联学联建党日活动,助推科技金融融合

日期:2021年12月10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12月3日,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第三党支部、科技部资管司党支部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公司部党支部、北京市分行科创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业务同推进,科技金融深融合”联学联建党日活动。大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并就新形势下如何促进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创新的融资支持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image.png

评估中心和资管司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展示中心。根据中关村科创金融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白雪的介绍,大家了解了工商银行服务首都经济发展、支持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和支持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北京分行围绕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经验和做法。  

在随后座谈中,大家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建工作与科技金融业务相结合,以及落实科技部与工商银行战略合作进展情况等进行交流。与会同志还围绕科技计划与金融支持、科技金融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相关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资管司科技金融处处长郑健健提出,希望在此次联学基础上,围绕科技金融产品创新、专家团队建设、战略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支持金融机构将资金合理配置到科创企业。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表示,党建业务联学联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显著,今后可采用培训咨询、会议研讨等方式共同推进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围绕科技成果评价开展联合研究。工行公司部梅霜副总经理表示,欢迎科技部同志们来工行调研考察,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工行科创中心建设,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

通过这次联学联建活动,积极发挥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各方共同探索党建与业务相融共促的发展道路,在互融互通、互学互促上又迈进一步,将党的政治优势、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各方持续发展的优势和强大动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