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首页 | 综合应用平台 | 成果落地平台 | 企业邮箱

党建群团

评估中心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来源::国家科技部评估中心


12月16日下午,评估中心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启动会暨马研小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聂飙同志参加会议,并对中心理论研究工作作出要求。

聂飙主任表示,建立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是评估中心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鼓励中心青年加强理论研究的具体措施之一。评估中心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要广泛调动年轻人积极参与其中,努力让每一位青年同事都能站在更高的视角去思考科技评估工作。中心青年要做到立足本土,放眼世界,博采众长,为我所用。中心党总支会继续为全体干部职工创造理论研究的必要条件,更好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履行职责。

马研小组是在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由中心青年自发成立的兴趣研究小组。小组致力于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借鉴国外科技评估理念、方法的基础上,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方法指导实践,为建立一套符合国家战略需求与政策导向的,科学规范、实事求是、廉洁高效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科技评估理论打好基础。

会上讨论通过了《评估中心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组建方案》。启动会结束后,黄灿宏副主任指导小组成员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并对下一阶段研究任务做了分工。

 image.png